部门动态
省民宗委领导来泰调研宗教活动场所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 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 发布日期:2024-03-28 09:02
  • 浏览次数:

3月26日至27日,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缪文军带队赴泰州市调研宗教活动场所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情况。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兵,泰州市政府副市长周小慧参加。

调研组先后赴海陵区清真寺、城隍庙、南山寺,靖江市文昌宫、关圣寺、斜桥基督教堂活动点等宗教活动场所,实地查看了场所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基地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基地的作用发挥,认真查阅了基地活动的台账资料。调研组在海陵区南山寺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泰州市民宗局、海陵区民宗局情况汇报,并就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基地建设的目的内容、使用的模式频次、管理的责任效果等进行了面对面、深层次的交流,全面掌握了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基地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经验、存在的问题不足、改进的路径方法等。

调研组认为,泰州市宗教活动场所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基地在深化民族宗教领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民族宗教人士、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的法治素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是一项创新举措。泰州市民宗局这项工作做得有特色、有影响、有成效,走在了各地前列。调研组指出,省民宗委政法处正在起草《江苏省民族宗教领域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认定办法(试行)》和量化评估标准,准备把泰州市的经验做法向全省推广,在全省宗教活动场所有条不紊地建设一批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形成“八五”普法期间全省民宗领域法治建设的新亮点。调研组强调,泰州市民宗局要进一步深化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基地建设,精准分类、强化主体,推动普法责任落实到全领域;整合资源、创新形式,推动普法宣传贯穿到全平台;服务大局、依法治理,推动普法效用融入到全方面。

2021年以来,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市民宗局在全省率先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基地建设,现已建成51家,叫响“法润宗教”工作品牌。多年来,省民宗委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多次来泰州调研、指导、推动,有力保障了我市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基地的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